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速强行变道 河北高速交警:罚100元记3分承担全责!

2021-03-12 04: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由通讯员陈琳琳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琳琳、王一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近日,一名驾驶人因对京唐港路线高速路线不熟悉,到分岔路口时,低头看导航发现应下道,一脚油门压实线强行变道,完全没有考虑右侧行驶车辆的安全,结果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

2月27日上午,河北高速丰南大队民警樊玉楠接报,一辆银色奇瑞商务车在唐津高速唐港口附近撞上隔离带后翻车,车内有人员受伤,民警火速出警。

事故现场一辆“冀T” 牌号的银色奇瑞商务车翻倒在唐津高速唐港出口下路导流线正对的隔离带防护栏上,车上有一对年轻夫妻和一名2岁儿童。女士头部受伤且肋骨骨折,儿童受到惊吓“哇哇”大哭,民警立即联系并指挥救护车从最近的唐港口上道,迅速将病人送上救护车。

经现场调查和查看监控,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前, “冀T” 牌号驾驶人李某在右道正常行驶,一辆“冀B”牌号的小轿车行至唐津高速唐港出口时,快速由左侧第一车道变道至最右侧车道,“冀T” 牌号驾驶人紧急躲避右转,结果撞上了防护栏。

民警通过查询和搜索,锁定“冀B”牌号的小轿车驾驶员田某,要求其来大队接受处理。经询问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田某帮助翻倒的车辆报了警并联系了救护车,之后就离开了现场。

民警对田某强行变道的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依据相关法律对其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承担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提示:驾驶车辆行事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在高速公路行车,如果错过路况,一定要往前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掉头再上,千万不可以强行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