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0部门通知:加强物业服务监管 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2021-03-12 10:4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等10部门联合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要求各地坚持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推动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建联建工作,实现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

加强对物业服务的监管,建立统筹协同工作机制

确立依法监管的工作思路,对于各地现行的物业领域内的条例、办法或规定等文件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通知》精神有冲突的条款,要尽快予以修订完善;对于本地物业行业管理中所需要的规章制度尚存在空白的要抓紧出台相关政策。加强行政监管力度,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强化各部门之间、部门和街道之间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的工作协调,压实街道的属地监管职责,积极推动各种执法力量进小区、进企业。强化信用监管,推动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营造诚实守信、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确保我省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运行,强化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各地要建立健全服务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探索完善以市场竞争为主要调节手段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和政府指导价的动态调整机制,增加业主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建立健全物业领域相关备案制度及招投标制度,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兼并重组,推动物业服务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动物业服务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积极配合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推动发展生活服务业,提升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促进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