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孟村税务局优化办税厅硬件建设打造“贴心”税务

2021-03-12 16: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为了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落实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建设要求,给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办税缴费环境,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科学做好导税服务、分类服务,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办税体验。

优化窗口建设,做好业务分流。根据纳税人需求,在相关部门设置税务窗口,实现便民办税服务。在行政审批局一楼的综合办税服务厅设置综合窗口,做好纳税申报、税费缴纳税、更正申报等综合业务;设置发票代开窗口、清税注销窗口,做好发票代开、企业注销相关工作;设置“一日办结”窗口,做好新办企业的涉税信息采集、实名认证、发票申领工作。

完善标识指引,做好导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清税注销”“发票代开”“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等标识、标牌;在办税服务区之外设置了第三方单位服务区,摆放了“第三方服务区”标识。制作了便民服务卡,有效解决纳税人“记不住、带不全、不会办”等问题;设立导税人员,选派熟悉业务政策和服务流程、具备较强沟通能力的人员到导税服务岗位,对纳税人及时有效引导、分流。

做好分类办税,打造舒心税务。对进厅业务按照简单业务“快捷办”、重点业务“优化办”、特殊业务“集成办”落实分类服务,随时关注纳税人排队等候情况,对变更税务登记、单税种申报等简单业务,通过“简事快办”窗口、自助终端分流、协助网上申报等方式,实现简单业务即到即办、即办即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