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消防对木材加工企业重点乡镇开展电气线路改造工作

2021-03-12 17: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气线路改造工作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靖晨、焦惠圆)近日,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辖区内木材加工企业重点乡镇开展电气线路改造工作,提高了木材加工企业重点乡镇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有效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做到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为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气线路改造工作现场。


他们围绕“源头控制、技术防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工作原则,循序紧密开展改造工作。针对短路问题,根据导线使用的具体环境选用不同类型的寻线,在安装线路时,电线之间、电线与建筑构件或树木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在电气线路的选择方面,采用阻燃型、耐火型电线电缆。同时,正确把握电气线路防火分隔,对存在防火分区楼板或防火分隔墙问题的电气干线严格按消防规范的要求进行封堵。装修或增加用电设备时,容易造成线路过载而发热或线路短路,在保护线路上,正确、合理地设计短路、过载和接地故障保护,照明与分支线路采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