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带岗!河北省邢台市搭建高效劳务对接平台

2021-03-12 18: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刘一婕)面对企业用工和城乡劳动者求职的旺盛需求,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网络资源,大力推广远程面试促就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直播带岗不停歇”的多元化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有15个县(市、区)开通直播带岗服务,直播带岗22场,参与企业792家,提供招聘岗位2.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968人。

据介绍,邢台市人社局2月2日下发《开展网络直播带岗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推广网络“直播带岗”服务,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网络“直播带岗”服务全覆盖。一方面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当地劳动力,方便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另一方面加大当地优质企业和劳务品牌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吸引外地务工人员来邢就业和发达地区知名企业吸纳邢台市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双向交流。开播以来,线上参与求职招聘超39万人次,互动交流频繁、供需两旺、成效显著。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纷纷表示,这样的直播带岗形式节省了人力物力,十分方便,能让企业以最短的时间招到满意的员工,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下一步,邢台市人社局将继续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把就业服务延伸到广大农村,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就业服务无死角、无盲区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