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点推进项目落地 河北省商务厅全球招商代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2 21: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3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商务厅分片召开了2020-2021年度全球招商代理视频工作会。会议对2020年以来河北省境外招商代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1年度相关工作安排。河北省商务厅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招商代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商务厅分片召开2020-2021年度全球招商代理视频工作会。李博摄

2020年,借助招商代理渠道资源优势,河北省商务厅积极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河北省网上投洽会”,举办了“云招商”系列活动,并使“5·18”经洽会成为当年全国首个如期召开,并成功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展会。各项创新举措广泛地宣传了河北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使招商工作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

在此基础上,招商代理通过在线上发布、对接和洽谈等方式,推动河北省与境外客商在经贸交往、投资、科技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国际间合作与交流持续不断。2020年,招商代理机构共收集有价值项目信息600余条,组织或参与“云招商”活动超600场,邀请了30多个国家的近400位客商参加了当年的“5·18”廊坊经洽会。

2020年一年,通过招商代理牵线搭桥,河北省企业与外商签约合作项目31个,落地项目14个,助力河北全省当年实际利用外资规模逆势上扬,达到了110.3亿美元,同比增长7.3%。许许多多高质量的创新项目的成功签约落地,推进河北省吸引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河北全省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为此,河北省商务厅聘请了覆盖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78家招商代理机构,并将在项目信息报送、活动组织和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为河北引进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河北省国际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还向招商代理就邀请境外客商参加今年“5·18”廊坊经洽会作了动员,发布了最新修订的《河北省商务厅招商代理管理办法》,并对做好全年“云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