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1-03-13 02: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3月1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和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创新驱动,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推进原始创新提升、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科技领军企业培育等行动;着力转型升级,围绕做强实体经济、做大数字经济,实施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特色产业提质、未来产业培育等工程,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实施“两新一重”建设项目,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充分释放消费潜力;着力改革开放,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加快推进自贸区等高端开放平台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要高质量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力保障人民健康。要进一步改善民生,持续推进20项民生工程,积极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认真履行国防建设领域职责,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带头抓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涉及河北的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和“两高”工作报告贯彻落实,抓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