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1.21万套

2021-03-13 10: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料图,河北省住建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从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21年,唐山市计划新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1.21万套,基本建成2万套。2020年,唐山全市新开工12个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涉及住房13007套,占年度任务的117%,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目标。

据了解,唐山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的重要内容,坚持市级统筹主导、县级具体实施,实行“指挥部+专班”模式。按照“放权强区,让利于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棚户区改造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政策支撑。同时,市政府与相关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

改造过程中,唐山市坚持做到依法依规不违法,公平公开不输理,真心为民不欠情,严格执法不松劲的“四不”工作法,实现和谐拆违拆迁。同时,为保障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资金,出台相关政策,以“市级统筹、区级开发、独立核算、封闭运行”为原则,坚持财权、事权相统一,通过利用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或引入社会资金等方式,全力支持筹集棚改资金,并明确了市直相关部门职责,细化了土地收储、土地出让、收益核算、资金拨付、专账核算、结余分配等操作流程。

今年,唐山市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强力督促任务落实。各县区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每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按月梳理工作流程、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实行月通报、季督查、年底考评制度,对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临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月评比,形成比拼赶超的实干氛围,并纳入全市城市项目、“共享发展”“融合发展”工作考核范围,并向全市通报,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