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零容忍”!河北开展重污染天气夜查行动

2021-03-15 03: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为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严厉打击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超标排污、偷排偷放、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从3月9日起,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市两级执法组聚焦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夜查行动。

截至3月12日,已夜查发现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52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问题25个,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84个,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20个。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预报,3月9日至14日,京津冀区域未来一周以静稳高湿的不利气象条件为主,易造成污染物的累积和转化。省生态环境厅迅速行动,紧盯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密昼查夜查频次,对发现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对于典型的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强化举措,持续坚持日常检查与暗查、夜查相结合,聚焦排放大户,通过核查分析用电量信息、企业生产台账、在线监测数据等多种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对发现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