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首部同步院线电影《二八时代》首映

2021-03-15 09:0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陈勇曦)3月10日,邢台市推出的首部同步院线电影《二八时代》举行首映式。据了解,该影片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持策划,于2019年起着手创作,获评优秀国产影片制作资助项目,即日起上线发行。

据了解,《二八时代》是一部青春励志电影,讲述了四十年前邢台平乡自行车产业从无中生有到有中生新、享誉全国的一段传奇故事,反映了新一代青年农民不同寻常的创业历程。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认为,作为首部致敬新中国第一代个体自行车创业者的电影作品,它生动反映了那个时代中国农民积极向上的创业精神和青年农民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影片带给当代年轻人拼搏奋斗的精神激励,彰显出积极进取的思想价值。

“二八时代”已成过去,邢襄儿女的创业热情和精神却始终激励着更多人不断前行。近年来,邢台市大力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深入挖掘“古、红、绿、博”邢台特色文化资源,精品力作硕果累累。豫剧《太行新愚公》、歌曲《永远在一起》、舞蹈《染春》等多部作品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艺振兴奖、优秀国产影片制作资助奖、精品扶持奖等各类奖项,获奖总数在全省位于前列。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