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宗:垃圾治理宣讲到农户 以案说法治环境顽疾

2021-03-15 13: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周浩)3月12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人居办在冯家寨镇西霍村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案说法现场会,把群众集中到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点位,由工作人员拿起大喇叭,围绕农村生活垃圾问题为群众讲危害、明事理、提要求,共同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广宗县人居办全体成员、乡镇主管负责同志、乡镇执法队、村“两委”班子、乡镇环卫专干、环卫公司经理、保洁员、当地村民参加了现场会。

3月12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人居办在冯家寨镇西霍村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案说法现场会。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广宗县以农村积存垃圾清零行动为主题,以打造干净整洁新农村、培养群众卫生习惯、完善长效机制建设为目标,通过在各村开展以案说法现场会,引导群众深入理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意义及积存垃圾的危害,深入推动农村积存垃圾治理专项行动。与此同时,广宗县积极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工作责任机制、村庄保洁机制和监督机制。乡镇环卫专干、乡镇执法队和公安派出所联合行动,共同维护农村环境卫生秩序,对私拉乱倒生活垃圾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乡镇主管领导、村“两委”班子、乡镇环卫专干在搞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以案说法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改掉生活陋习,提升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共同维护农村美丽宜居风貌。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