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开展“3·15”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暨专项检查行动

2021-03-15 17: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刘伟、刘春芳、周禹佳)今天上午,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富达购物中心开展“3·15”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设置咨询台,向群众讲解消防产品购买、使用知识。


活动中,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辨认等方面的知识,并提示群众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发现假冒伪劣消防器材可拨打“12315”或“96119”电话举报。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图为三河市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富达购物中心消防器材质量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方便现场市民学习如何辨别真伪消防产品,该大队宣传人员特地收集了近期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不合格和假冒伪劣产品,通过实物对比、集中销毁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从直观上对消防产品有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富达购物中心和微型消防站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盲点和死角,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相关单位和市民群众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还营造了“知假、抵假、打假”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制造、销售、流通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