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3·15】公共区域照明费、装修防损费……《阳光理政》发布物业不合理收费维权典型案例

2021-03-15 18:3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小区物业收公共区域照明费、砸墙垃圾清理费、装修防损费……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阳光理政》平台发布物业收费维权典型案例。针对此类问题,河北各地有关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物业重新核算、及时退费,维护业主合法消费权益。

收公共区域照明费?沧州一小区物业被责令及时退费

2021年1月19日,网民在《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沧州渤海新区金龙四期物业收取储藏间公共区域照明费,不合理。

2021年1月26日,沧州渤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经调查,物业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储藏间公共区域照明费用由谁负担,因此应该由物业公司承担。该局已责令该物业公司及时退还业主缴纳的储藏间公共区域照明费,该公司表示立即退还。

补办电卡收100元?廊坊一物业被责令重新核算电卡价格

2021年1月21日,网民在《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廊坊市安次区金源丽舍小区物业乱收费,补办一张电卡需100元,其它小区一般仅收取10元办卡费用或不收费。向物业经理咨询时,经理称这是他们自己的规定,没有任何依据。请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2021年1月29日,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经查,物业公司重新核算电卡价格后并及时公示告知业主,针对多收业主部分费用立即退还,并给业主赔礼道歉。电话已和举报人沟通,当事人表示已经处理完成。

收砸墙垃圾清理费?承德一小区物业退还不合理收费

2020年12月3日,网民在《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承德市双滦区龙玺御园小区物业在收取生活垃圾费、建筑垃圾清理费后,又额外收取2000元砸墙垃圾清理费,不合理。

2020年12月22日,承德市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收到留言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经确认,网友反映问题属实,已联系物业公司,物业同意在2020年12月26日前对收取的砸墙垃圾清理费予以退还。经核实,该笔费用目前已退还。

收装修防损费?承德这个小区物业已退还这笔费用

2020年10月29日,网民在《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承德市爱丽丝小镇高层住宅于2020年10月26日交房,交房时开发商违规收取业主装修防损费。

2020年11月16日,承德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经调解,投诉人与物业公司已达成共识,物业公司已退还装修防损费,投诉人满意。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