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供强大金融支撑!河北雄安新区加快优化启动区金融岛设计建设

2021-03-15 18: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从河北雄安新区3月4日召开的金融机构座谈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快优化启动区金融岛设计建设,增强新区投融资能力,为未来之城建设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据介绍,雄安新区在启动区规划建设金融岛,主要目的就是落实规划要求,围绕承接首都金融机构疏解,积极吸引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入驻,力争早日把金融岛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金融资源聚集区、雄安的标志性功能区,展现雄安新形象。

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强化事争一流的竞争意识、真抓实干的务实意识、“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软环境,为各金融企业在雄安落地生根、新设机构、拓展业务提供支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以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助力新区扩大开放和对外合作,使新区尽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

目前,新区城市建设框架正在全面拉开,项目建设、产业聚集、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发展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度对接新区建设需求,在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产融结合、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等方面全力支持服务新区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