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招聘会举行

2021-03-16 09: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招聘会举行

专业技术和管理类岗位需求旺盛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秋华)3月13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唐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21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招聘会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举办。当日,现场182家用人单位参会纳才,提供就业岗位5850个,近2000名求职者“错峰式”进场洽谈,促成468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7人。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围绕33458总体工作思路,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京津冀协调发展、“一港双城”建设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主渠道作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据介绍,本次活动精准聚焦重点项目需求。现场设置了“重点项目招聘专区”,组织中国安能、金隅冀东、二十二冶、华通线缆等30家重点项目单位到场参会,涉及钢铁冶金、装备制造、建筑工程、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提供土建工程师、焊接工程师、法务人员、外贸经理等专业技术需求岗位112个,需求人数814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419人。从本次招聘的情况来看,需求主要在专业技术和管理类岗位,占市场需求总量的62%,其中,专业技术型人才需求岗位2280个,占市场需求总量的39%,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精品钢铁、建筑工程、节能环保、教育、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管理类需求岗位1340个,占市场需求总量的23%,主要集中在冶金、陶瓷、农业、教育培训、建筑房产等行业领域,涉及人资经理、财务经理、外贸经理、办公室主任、项目经理等岗位。

此次活动唐山市人社局立足节后用工和就业高峰的实际,推出的全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以解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的燃眉之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岗位信息将在唐山人才网、《唐山人才就业周刊》、唐山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紧扣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持续开展“第十七届春雨人才系列招聘活动”,陆续推出离校未就业毕业专场招聘会、汉沽管理区人才招聘专场,以及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等活动,持续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相关

唐山“第十一届高层次紧缺人才

招聘服务月”启动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刘佳欣 刘娣)3月11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十一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成功举办。唐山市145家用人单位携2850个高层次、紧缺专业岗位需求进场揽才,近2000人“错峰式”入场洽谈,当场达成签约意向306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21人。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精品化,招揽高端人才。活动邀请145家用人单位,提供高层次、紧缺专业岗位2850个,其中,博士需求51个,硕士需求264个,本科生需求1960个,涉及研发工程师、土建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教师、规划设计师、技术主管等岗位。参加此次活动的求职者中,不仅有来自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省内院校的,也有来自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其他地区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和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等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其中研究生学历占30%,本科学历占60%。二是突出产业化,聚焦重点企业。活动紧紧围绕唐山“八个发展”、12个重点产业人才需求, 参会的单位中既有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安能唐山分公司、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也有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九天微星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惠达卫浴集团、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民营企业、合资企业,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三是突出精准化,实现有效对接。经对接洽谈,306人与唐山市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与唐山学院、燕山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与中车公司、哈工大硕士研究生与唐山三孚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此外,活动结束后,唐山市人社局还将为有需求的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一对一”专场招聘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期间还将举办“唐山市重点项目专场招聘会”,并组织唐山市用人单位组团赴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参加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同时,唐山市人社局采取线上“云招聘”模式,同步开启“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打破线下招聘地域和时间的限制,确保人才招聘工作“不掉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