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推行无纸化办理

2021-03-16 09:42: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起,省会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全面推行无纸化办理,此举将进一步深化与金融机构服务,方便群众、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使我市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实行登记资料无纸化办理,主要针对我市各金融机构,将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优化审核人员配置,优先办理无纸化抵押登记业务,提供优质登记服务。

申请无纸化登记的金融机构应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不动产登记(抵押)合作协议》《保密协议》;通过网络专线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连接,安装“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具备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启用电子签名及电子合同,能够在电子合同等电子材料中使用合法有效的电子签名。

办理业务时,金融机构可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发起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然后按照提示步骤,上传电子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受理、审核、登簿,发送抵押登记结果数据,线上缴费,最后可选择自助打证。 (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