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日白天沙尘逐渐减弱 夜间沿山部分城市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2021-03-16 11: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3月15日起,河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北部、东部以及中南部部分城市PM10小时浓度已经达到600微克/立方米以上(严重污染),其中,张家口市PM10小时浓度高达4823微克/立方米。此次沙尘天气范围大,强度高,是近十年来河北省经历的最强沙尘暴天气。

3月14日夜间开始,受气旋后部和高压前部影响,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中西部交界地在大风天气作用下,迅速起沙,并在冷空气推动下向我国北方大部快速进发;15日上午开始,西北冷空气携强沙尘暴逐渐影响河北省,多个城市风力先后上升到5至6级,并出现明显的沙尘暴天气。

未来三天,受东部高压和弱降水共同影响,预计此次沙尘过程将会于3月16日白天逐渐减弱,16日夜间地面转为偏东南风控制,受前期沙尘短时回流影响,河北省沿山部分城市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具体预报结果如下:3月16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空气质量优良,石家庄、保定受扬沙或浮尘影响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17日至18日,受东北弱高压影响,地面以偏东风为主,扩散条件一般,河北省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