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车载物品散落一地 河北高速交警紧急拯救“玻璃路”

2021-03-16 16:4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3月4日,长深高速公路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拉运5吨玻璃的大货车因捆扎不牢,车上的玻璃大面积掉落在高速公路上,引得后面的车纷纷避让,幸亏民警及时封路,并联合路政部门经过两个多小时清理,才未酿成悲剧。

当日13时,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接到报警称,长深高速天津方向1000公里处一辆拉运玻璃的大货车上的货物散落。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拉运玻璃的大货车已经不在现场,高速公路上覆盖着一层锋利的玻璃碎片,形成了近20米长的“玻璃路”。此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很大,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极有可能造成大的交通事故。交警立即采取应急方案,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同时联合路政部门对路面紧急清理。

与此同时,丰南大队紧急联系河北、天津两地监控中心,利用高速门架和车牌识别系统迅速锁定了散落玻璃的“辽K”号牌大货车,此时该车辆已经行驶进入天津境内,丰南大队交警驱车前往对该车进行巡查。15时17分,在天津方向汉沽服务区发现了肇事车辆。经与司机了解,司机拉运玻璃到山东送货,由于货物捆扎不牢固,造成在行驶过程中散落,而司机在事发时因为害怕受到处罚,所以驶离了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交警和路政人员将路面玻璃全部清理完毕,高速公路于16时许恢复了正常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抛洒物品要被罚款50元,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还将承担相关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