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白沟新城:市场主体突破十万个

2021-03-16 17: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冯云)今天,河北白沟新城的回生拿到了自己物业管理公司的营业执照,成为河北白沟新城第十万个市场主体,河北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为回生颁发了营业执照。

近年来,河北白沟新城持续推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拓宽注册登记渠道、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等服务方式,实现注册登记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助力企业个体复工复产,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和社会投资活力。

白沟新城10万个市场主体中,内资企业14715户,同比增长59.4%;个体工商户85291户,同比增长26.7%。

“以前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需要到窗口申报材料、审核、拿证,现在审批流程精简至一步,只要几分钟就能拿到个体营业执照,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在河北白沟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杨女士说。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缩短企业开办时间,白沟新城整合税务、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业务,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还将推出新开办企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免除了企业开办环节唯一的制度性涉企费用,实现“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的一站式服务,依托“一窗通”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整合办事环节,实现执照发放和刻章办税信息即时推送、即刻办结,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方便和实惠。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