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将临时切换水源 请提前做好准备

2021-03-16 17:57:24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定州市区自来水公司用水户请注意!近期,因南水北调定州市输水管线和调流阀需要进行清理维护,南水北调定州输水管线计划3月17日9时—24时暂停向定州地表水厂供应引江水,届时,地表水厂将启用应急备用水源,全力保障用户正常供水。

自3月初接到保沧干渠定州管理所计划于3月中旬对定州市输水管线的部分管道和调流阀进行一次清理维护,届时将停止供应地表原水的电话通知起,定州市中洲水业有限公司针对这种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制定了详细的水源切换方案,全力做好此次水源切换工作的准备工作。

“方案确定后,我们对涉及水源切换的所有设备再次进行了测试,对地下水供水管线及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并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地下水出厂水进行了化验检测。经检测,出厂水水质42项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同时,水厂还提前做好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定州市中洲水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

由于不同水源切换,水质温度差异较大(地表水10℃、地下水15℃),广大居民家中自来水可能短时会出现“浑水”“黄水”等现象,延长放水时间即可解决,请广大用户不必惊慌。如遇特殊情况,可能会出现水压低、停水、断水等情况,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以确保生活正常用水。

24小时供水抢修热线:0312-5530444

受理事项:用水设施损坏、供水管道漏水、水压不足等报修报漏业务。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