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雨夹雪+雪!@河北人 未来三天,注意这些事!

2021-03-17 01:09:5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预报!

未来几天,降水频繁现身

气温波动频繁

↓↓↓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6日夜间,张家口多云转阴,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浮尘,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7日白天,张家口阴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7日夜间到18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18日夜间到19日,中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又坐过山车

受冷空气影响,16日早上(08时),河北省大部气温较同昨天同时刻相比出现了下降,降幅大多在1~8℃。16日午后也没有昨天暖,张家口、秦皇岛最高气温9℃,其它大部13℃左右。

17日冷空气撤离,各地普遍能到15℃上下。不过到了18日,气温将再次下滑,最高气温基本都会掉到个位数,随后又回升。

21-22日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

据河北天气,17-20日中南部地区整体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廊坊、保定及以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中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21-22日受偏北风影响,空气质量转为优良为主。

23日转为偏南风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全省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乍暖还寒时节,提防这几类病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多起伏,乍暖还寒。生活中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因此要多加防范。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在遵照医嘱按时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控制食量,调整饮食平衡,不盲目进补。保持情绪平稳,心情舒畅。大风降温时,适当增添衣物做好保暖。

2、预防过敏类疾病

随着气温升高,花粉、细菌、病毒等容易繁殖传播,造成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症状患者增多。公众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避开这些过敏源,勤洗衣物、常晒被褥,出门戴上纱巾和口罩。

3、预防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

在人员聚集的地方,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防寒保暖外,保持饮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保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