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省无偿献血拟奖励名单发布!还有这些热点……

2021-03-17 07: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五

【早安你好】

◆平平淡淡才是真,但平淡并不等同于碌碌无为。学会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以进取心过好平常日,才能收获平淡生活中最长久的幸福。早安!

【封面解读】

◆2021年石家庄教育工作会召开,传递这些重要信息→

今年石家庄教育工作有哪些亮点?对于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又有哪些新部署?3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明确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

>>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

石家庄市今年将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业运动技能”教学模式,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今年石家庄总体近视率将比2020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构建1+N校外实践教育特色发展模式,选树特色学校和基地,打造精品示范课。

>>扶持创建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方面,将启动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提质工程,扩大“名园+”资源总量,创建示范性幼儿园20所。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32所。扶持创建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重点建设10个市级职教高水平专业

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调重点建设10个市级高水平专业,打造全国一流职教园区。遴选2至3所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打造市级骨干特色专业20个,建设10门职业教育精品课程,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做好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职和本科院校“3+4”培养试点工作。

>>创建一批家校共育示范校

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办好“智慧父母大讲堂”和“家长学校”,创建一批家校共育示范校。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互联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活动。

********

【疫情播报】

>>15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6例,上海5例,天津1例,江苏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1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062例,治愈出院85244例,死亡4636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791453例,死亡病例2652966例。

>>石家庄公布87家核酸检测机构,可就近选择!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dJp-4UUQobIyI4rBD3Nd9Q

【省内要闻】

◆河北2例社会领域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公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发布关于社会领域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遴选结果的公示,经评审,遴选出58个典型案例,拟编辑整理后公开出版发行。其中,《河北阜平发展职教、志在富民的职业教育兴县富民新模式》《河北衡水托养服务中心助残脱贫 给精神残疾人第二次生命》2例入选。

◆河北省无偿献血拟奖励名单发布

3月15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公示公告,拟奖励2018—2019年度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101480人;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2599人;河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5名同志及44个单位;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38个。具体名单→

http://wsjkw.hebei.gov.cn/html/tzgg/20210315/377275.html

◆2021河北省“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开始

日前,省工信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省工信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申报,往年度已入库培育未通过认定企业,需在5月25前更新省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上年度数据信息。

◆河北10县拟定为2020年度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县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拟定10个县(市、区)为2020年度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县,分别为:宁晋县、新乐市、定州市、遵化市、石家庄栾城区、滦州市、昌黎县、晋州市、邢台南和区、涉县。

◆河北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为期一周的2021年河北省“三八”妇女维权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的比拼热潮,共计12万余人参与,完成答题36万余份,答题正确率达到76.85%。

【民生速递】

>>2021年,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包括28个职位共1256名。报名时间为3月15日9时至3月28日18时,笔试时间为4月10日。

>>今天冷空气撤离,全省各地气温普遍回升至15℃上下。18日,气温将再次下滑,最高气温基本会掉到个位数,随后又将回升。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通车在即,3号线一期及二期票价政策与既有线路保持一致。与1号线换乘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7元;与2号线换乘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5元;3号线全线最低单程票价2元、最高单程票价5元。

>>目前,石家庄槐安路与西二环立交互通已完工,立交围挡预计五月底全部拆除。

【独家推送】

◆征文|“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

为了展现大运河沿岸的自然风光、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推进和加强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撑,推动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河北省文物局联合河北新闻网举办“运河情·故乡梦”大运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文字的魅力,阐释、传承大运河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具体参与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zp7DMii7b6GoHkKIc2veYg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爱在春天里 相约富力城

17日下午,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直播第16期线上活动,将带领各位网友走进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昆仑大街南二环东北角的富力城,更深层次地了解全国一线品牌房企——富力集团不一样的品牌故事。

【微图说】

◆3月1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出现沙尘暴、暴风雪交加的极端天气,气温低至-15℃。中午12时许,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阿尔山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71岁老人张奶奶家房门被沙尘、暴雪封住,老人被困家中,情况危急。6名执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11级大风、沙尘、暴雪中,轮番用铁锹清理被掩埋、封堵的门窗,经过两个多小时不间断“作战”,大门终于被打开,他们与老人站在门前笑着合影,宛如刚“出土”的“雕塑”。

>>网友有话说:

@朱文富:向刚刚“出土“的警察致敬!

@杨博:致敬!沙尘暴中逆行的勇士!

@阿杰:戴好口罩啊,那么大的风沙都吸进肺里了。

@CN:再强的沙尘暴,也阻隔不了警民之间的鱼水之情,为你们点赞!

【速读天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商务部消息,今年以来消费市场呈现恢复性增长,1至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7万亿元,同比增长33.8%。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今天,甘肃、宁夏、山西、河北、北京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2021年上半年征集新兵运输工作16日正式启动,全国各地新兵通过航空、铁路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奔赴军营。

>>国家广电总局16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拟限制播放劣迹人员参与的节目。

【最语录】

◆“2021314,特别巧在这一天拍摄婚纱照,还一起帮助了一位老人,对于我和未婚妻来说是很有意义的。”——3月14日下午,邢台沙河的准新郎李波和未婚妻任娇娇正在拍婚纱照外景,突然传来“咚”一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一位老人的腿被压在车下,车上的蔬菜散落一地。他们跑过去先把老人扶起来,确认他身体无大碍后,再帮忙把三轮车扶正。虽然穿着婚纱,行动不便,新娘任娇娇还是跑过去,帮忙把掉在地上的蔬菜捡了起来。网友赞“这是最美的婚纱照”。

【今日天气】

石家庄:浮尘 4℃~15℃

张家口:晴 0℃~10℃

承德:晴 1℃~15℃

唐山:多云 4℃~14℃

秦皇岛:晴 2℃~11℃

保定:晴 3℃~16℃

廊坊:多云 5℃~14℃

沧州:晴 4℃~16℃

衡水:多云 5℃~16℃

邢台:晴 5℃~15℃

邯郸:多云 5℃~15℃

北京:浮尘 4℃~12℃

天津:多云 3℃~13℃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