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火于未“燃”!河北滦平小营乡做细做实防火举措

2021-03-17 10: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晓萱)为有效应对降水少、草木干枯、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河北滦平县小营乡严密部署、细化落实,将各项举措做细做实,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有效监管、防范和应急,防火于未“燃”。

人员物资保障到位。成立乡级森林草原防火队,10个村相应成立村级防火队伍,定期开展知识技能培训和防火演练,不断提高防火灭火能力和水平。坚持有备无患作战思路,配备防火车2辆、风机10台、2号工具50余把、防火服60余件套、铁锹50余把等物资。

宣传引导氛围浓厚。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平台、悬挂条幅、宣传车、明白纸等方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人人了解防火、人人关注防火的浓厚氛围。

巡逻检查不间断。在重点林区进山入口、重点地段、关键路口设立卡口,杜绝火源进山入林。乡、村防火队伍结合“五清”专项行动深入一线,开展全面巡查和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全时段开展巡逻检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

隐患治理持续推进。全乡范围深入开展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五清”专项行动,采取集中作战、逐区域清理、全程动态监管、确保清理质量。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清坟头”2560余个、“清林边”16975余米、“清地边”16305余米、“清路边”15320余米、“清矿边”13620余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