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打响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战

2021-03-17 10: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有序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青松、田家霖)3月15日,走进河北香河县北运河中心码头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让人振奋。在北运河的岸边河滩地上,上百辆工程机械有序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

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有序作业。

为确保北运河香河段6月份顺利实现旅游通航,香河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鼓舞和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打响了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战。3月11日,香河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再部署、再落实,全面进入攻坚状态,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重点攻坚、破难解困,确保旅游通航如期高质量完工。

3月11日,香河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再部署、再落实。

河北香河县制定了日调度、日报告、台账式管理、晾晒评比、督察考核等5项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暨景观绿化攻坚。他们每天对通航工程进行专题调度,召集工程施工单位就加强施工组织管理、规范形象标准等进行集中调度,并到实地督导整改,确保形象、进度“两手抓”“两促进”。

目前,桥、闸、坝、码头等工程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景观工程施工队伍已全部到位,乔灌木种植工作全面展开。香河县还专门从县自规局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抽调15名专业人员,成立两个工作组,对景观绿化施工进行全程技术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

3月12日,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现场,8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香河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工作。3月12日,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现场,8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共栽植山桃树、元宝枫、栾树、楸树等树木3000余株,用实际行动美化生态环境,支持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

“百日攻坚”是“硬骨头”,也是硬任务,必须完成,必须完成好。笔者在香河采访时看到,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做好“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攻坚战,努力把北运河香河段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