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霸州消防开展灭火救援联动培训

2021-03-17 11: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靖晨)近日,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开展灭火救援联动培训,提高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灭火救援战斗力,确保霸州市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中,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与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联动工作,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进行了区域联防工作,涉及初期火灾扑救工作,消防车驾驶、维护保养和消防水泵的使用、吸水供水出水,水带铺设及回收,初期火场控火等内容。在培训的过程中,培训人员细致讲解、现场示范,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现场提问,学习的气氛积极认真。随后,培训小组对相关操作和科目进行了现场示范,并随机抽取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进行实际操作,指出不足,帮助其及时改正,确保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掌握培训内容。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活动使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对消防救援大队的联动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并学习了灭火器械操作要领,学会了扑灭初期火灾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工作中,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推进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区域性联勤联训联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民间消防力量在扑灭初期火灾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