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西南部仍有浮尘,今起至20日雨雪频出没、气温多起伏

2021-03-17 15:13:51 来源:河北天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以来,我国北方遭遇了大范围沙尘天气,部分出现了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其中,内蒙古、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河北西南部仍有浮尘

从上午10时空气质量实况图看,河北省除了承德部分地区处于良的等级外,其他大部地区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

今天下午,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邯郸有浮尘,大家还需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

未来气温起伏多变

午后时段,气温继续攀升,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中南部在12~17℃之间。

明天气温又要下降,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14℃之间,以邢台为例,今天还能到15℃,到了明天,就降至“个位数”,为9℃!

周六气温再次回升,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又能升至15℃及以上。

今天起到20日,雨雪频出没

今天下午到夜间,中西部的小雨或零星小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

预计明天夜间到20日,降水范围扩大至全省大部地区,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到中雪。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秦皇岛、唐山、沧州东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今天下午,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邯郸有浮尘。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19日夜间到20日,全省阴转多云,中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到中雪。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3月1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3月17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3月18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3月19日)白天到夜间

河北天气小课堂

浮尘、扬沙和沙尘暴经常让人傻傻分不清

天气预报中提到的浮尘、扬沙和沙尘暴经常让人傻傻分不清。其实这三个都是沙尘天气,均是因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等影响空气,致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强度最弱的叫浮尘天气,稍强的是扬沙,再强依次为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

教你识别各种沙尘天气:(详见下图)

浮尘:当天气条件为无风或平均风速小于等于3米/秒时,尘沙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扬沙:风将地面尘土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之间的天气现象。

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尘土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

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土吹起,使空气非常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

特强沙尘暴:狂风将地面尘土吹起,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天气现象,俗称“黑风”。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