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批30名医保监督员上岗

2021-03-17 16: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我省首批30名医保监督员上岗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3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举行河北省第一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6位社会监督员代表受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这标志着我省首批30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社会监督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提质增效、蓬勃发展的有效方式。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底面向全省发出邀请,公开择优聘请第一批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义务监督员),拟聘人数30名。

首批聘任的30名社会义务监督员来自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等9个地市,涵盖了教师、农民、公安、一线职工、退休职工及新闻、法律从业人员等不同行业。

据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介绍,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首批社会义务监督员的工作主要为:监督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执行医保政策情况,向省医疗保障局反映有关违反医保政策、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线索;协助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收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意见;监督定点医药机构、药品生产经营及配送企业执行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政策情况,定点医药机构执行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政策情况,并向省医疗保障局反映有关政策执行不到位、违法违规等问题线索;对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及其委托的经办机构的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政风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向省医疗保障局反映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