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碑店建成55314个美丽庭院

2021-03-17 17: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月)近日,笔者来到高碑店市方官镇刘鱼池村张翠环家,漂亮的小楼、整洁的庭院、明亮的窗户处处彰显出家中主人的勤劳。张翠环家是高碑店市近年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缩影。

近年来,高碑店市以美丽庭院为载体,在全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激发家庭小细胞的创建潜能,并通过开展线上擂台赛和实地观摩等活动,评选典型示范户,以点到面实现美丽庭院全覆盖,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推动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目前,全市已涌现出55314个美丽庭院、12421个精品庭院。

在创建美丽庭院过程中,该市注重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引导村民拆除私搭乱建、清理“脏乱差”,并在房前屋后空地栽花种草,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与评选“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孝老敬亲”等活动结合,广大妇女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家人,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美丽庭院还催生了庭院经济,其中辛立庄镇杜村的王素芬成立的东鼎家庭农场不仅带动了当地就业,也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被评为河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