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供销系统去年农产品销售额1323亿元

2021-03-18 10: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曲泰任 记者马彦铭)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供销系统销售额、利润、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分别实现3901.9亿元、26.4亿元、1729亿元、40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24%、11%、10%。

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流通和网络优势,切实发挥为农服务和保供稳价“国家队”作用。在去年疫情紧张期间,全系统保障春耕夏种化肥供应300多万吨,占全省需求的60%以上;保障粮油果蔬、肉禽蛋奶、食盐等正常供应,销售农产品491.7亿元。推动45个国定贫困县入驻国家“扶贫832平台”,实现销售额5.1亿元,位居全国第4位。“政银社户保”金融支农模式在贷余额13.23亿元,惠及15万农户。

打造为农服务新模式。实现农产品批发市场交易额305.4亿元,农产品销售总额1323亿元。打造全省农资集采直供体系,实现农资销售799.7亿元,建成庄稼医院4004家,配方施肥780.3万亩。建成农业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1054家,土地托管面积达到1443万亩。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实现统一规范管理,累计交易45亿元,增加了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财产性收入。

各地供销社围绕当地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27394家,增强了农民互助合作、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推进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建设,组建区域性和产业型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866个。积极推动基层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社融合”发展,建立基层社2173家、村级供销社218个,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228家。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