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落幕 河北小将收获铜牌

2021-03-18 14:58: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0-2021赛季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岱海滑雪场落下帷幕。河北冬季两项队此次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与9个项目的角逐,并在青年组混合接力项目上取得一枚铜牌,创下河北省在该项国内赛事的最好成绩。

冬季两项起源于北欧国家的军事训练活动,逐渐发展为一项有独特魅力的雪上运动项目。该项目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竞赛项目相结合,要求运动员既要有较强的越野滑雪水平,并且具备较高的射击技术,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动静之间的反复转换,对选手的体能和专注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本次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比赛为期8天,设成年组、青年组2个组别共21个小项,全国各省市的20支代表队13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并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国家队选手表现不俗,全部16个个人项目中的8枚金牌被国家队运动员夺得。据了解,此次冬季两项冠军赛参赛选手数量创下新高,许多年轻选手参赛,展示了该项目良好的后备人才基础。

河北省冬季两项队建队仅2年时间,此次是很多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赛事。在比赛中,段鹏燕、刘子琪、桑合松、韩硕合力拿下青年组混合接力第三名。通过比赛,队伍检验冬训效果,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