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厂回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8 16: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大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吴莹、杨立禄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谷正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新,县政协主席冯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直机关、五镇两区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群众200余人,在大厂镇西彭府村南星河森林公园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亦是大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开局之年。大厂将进一步深化对国土绿化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在成功打造了万亩银杏林、千亩樱花园、百亩玉兰广场等多个绿色名片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宜林地资源,利用有限的土地,继续发展特色绿化美化,向高端树种延伸,做精品、出典型,加快建设高质量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同志们,春雨贵如油,植树好时节,2021年全县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谷正海一声令下,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夯实,当天共计栽植绚丽海棠500余株。接下来,大厂将严格按照省、市造林绿化实施方案要求和上级下达的造林任务(新造林任务500亩,营林管护6000亩),重点实施新造林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在全额完成新造林任务的同时,加大营林抚育力度,提高林分质量,建立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

今年,大厂还将竭力完成森林城市建设任务,积极推进城区综合公园、游园建设,增加城区绿地面积,提升城市森林品质,增强森林生态服务功能;加大森林乡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开展游园、微型公园建设,提高乡村生态环境质量;推进森林健康经营,开展森林抚育改造,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加强生态文化基地建设,培育森林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