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麦田遭羊啃!河北邢台内丘县农技专家手把手教网民如何止损

2021-03-18 18: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感谢《阳光理政》平台,感谢内丘县农业农村局。”近日,河北邢台内丘网民张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家3亩半的麦苗几乎被羊群啃光,担心小麦大幅减产,不知如何补救。没想到在平台留言5天后,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奔赴现场查看,并提出针对性的技术指导,现在麦田绿油油一片,整体长势较好。

据内丘县南双流村张先生介绍,今年1月20日,同村村民告诉他,他家大片麦田被羊群踩踏和啃食。“我随即前往麦田查看情况,没想到,3亩半麦田上遍地是羊粪,麦苗几乎被羊群啃光,原本密密麻麻的小麦田,如今变得稀稀疏疏。”张先生称,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他和老伴仅依靠着这三亩半地为生。“我家三亩多麦苗被羊啃了,今年得减产多少呀!现在有啥办法帮帮我吗?”张先生无助地说。

对此,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张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上的留言后,她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联系,随即安排内丘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工作人员奔赴实地,调查了解情况。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苏常青表示:“3月10日,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吉民带队一行4人赴南双流村。经现场调查,该户村民部分麦苗受损比较严重,麦田出现部分缺苗断垄情况,但大部分麦苗根系未受到损伤,仅部分麦苗叶片遭到啃食,若后期加强对麦苗管护,麦苗会慢慢恢复机能,长出新的叶片,不会造成严重的收成损失。”苏常青建议,在麦苗起身拔节期,结合浇水每亩农田追施尿素15公斤;麦苗生长的中后期,结合“一喷三防”,适当使用生长调节剂,以促成穗、增产量,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现在麦苗已经由匍匐生长式转入直立生长,受损麦苗也渐渐长出新叶。我们会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给农民提供一些技术指导,以减少麦田因羊群啃食造成的损失。”苏常青站长说。

“麦苗连着百姓的心,平台连着百姓的魂,群众利益无小事。”3月15日,张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留言,感谢《阳光理政》平台和内丘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工作人员帮他解答难题。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