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充电基础设施基本实现五大区域全覆盖

2021-03-19 05: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累计建成充电站360座

基本实现了冬奥核心区、交通枢纽和主干道等五大区域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王宁、秦冀斌)从张家口市能源局获悉,为加快新型能源产业发展,2020年张家口市加速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心城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设汽车充电站35座、充电桩1405个,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充电站360座、充电桩5600余个,基本实现了冬奥核心区、交通枢纽和主干道、重点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政企单位五大区域全覆盖。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的原则,相继制定了《张家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张家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规范》,出台了财政资金奖补政策,并由市能源局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和督导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区政府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实施地点、完成时限和保障机制等,主动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工作,形成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市能源局组织建设“张家口市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工作,并顺利上线运营。该平台以“人、车、桩”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采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行监测信息,系统分析各场景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为特征,实时获取充电信息,实现充电设施信息管理、查询统计、实时监控、大屏幕综合展示、多平台联动以及中小企业设备代运维等综合服务管理功能,将政府部门、充电设施运营商、电动汽车车主三方有机结合,实现对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布局、维护、使用的全程监督管理,对于优化充电桩规划布局,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畅通充用电信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注册充电设施运营商5家,接入张家口市范围内充电站213座、充电桩1670个,对于优化充电桩规划布局,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提升充电服务体验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