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颂党恩 河北邢台老干部开展“十百千万”系列活动

2021-03-19 09: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黄宁)“听党的话,跟党走,党叫咱到哪咱到哪,党需要咱到哪咱到哪,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原邢台地委第一书记、98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周基接受访问时,依然清晰记得83年前他宣誓入党时的誓词……

日前,邢台市委组织部、邢台市委老干部局联合邢台日报社,开展了“回想入党那一刻——百名老党员访谈”活动,选择离退休干部中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作风强、社会贡献大的100名老党员作为访谈对象,请他们讲述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和奋斗进取的红色往事,激励大家一起唱响主旋律、弘扬好作风、传播正能量。目前,已访谈了10多位老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报纸刊发后,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这是邢台老干部系统近期策划实施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建党百年颂党恩,牛城银龄党旗红”为主题,邢台市委老干部局广泛发动离退休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组织开展“十百千万”等一系列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造“十大党建品牌”。以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标尺,激发工作热情,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制作“百幅党史展板”。把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以图片形式进行直观展现,以时间为序制作100块党建展板,组织好巡回展览。培训“千名宣讲员”。从全市筛选出10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的主题宣讲报告会,广泛而深入地宣传党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撰写“万份党史思悟”。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座谈、党务工作培训、走访慰问等时机,广泛动员和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撰写党史感悟、心得体会、回忆摘录等,择优予以宣传推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手拉小手·重走抗大路”。以党建带关键,“六一”前在前南峪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老党员引领青少年重走抗大路,老带小、老传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建“书画一条街”。联合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策划“党的光辉照万代”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型书画展,谋划布置“书画一条街”,以传统的书法、绘画艺术形式,宣传党史,展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