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4月20日前完成春季植树24.9万株

2021-03-19 17: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铭晗)近日,在辛集市建设街东头路北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利用一上午时间栽植白蜡6300余株,拉开了辛集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序幕。

今年,辛集市国土绿化重点为廊道绿化、村庄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义务植树,4月20日前将完成春季植树24.9万株,造林绿化面积5000亩以上,提前完成省分配该市的全年造林5000亩绿化任务指标,确保今年完成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任务。

其中,廊道绿化380亩,绿化范围为307国道南侧从工业路至旧城镇王庄村,全长约16公里,种植宽度5米,绿化面积130亩,植树8000株,树下种植地被草花。六前渠绿化50亩,绿化范围从工业路至六前线,由于管线埋深对植物选择的限制,选择在北侧道路边种植小龙柏、红瑞木、金叶槐等色叶植物,南侧大面积种植多品类月季。邵村排渠绿化200亩,栽植树木9300株,面积200亩。

村庄绿化及农田林网4500亩,涉及全市16个乡镇(区),充分利用农村的四旁(沟旁、渠旁、路旁、宅旁)以及房前屋后零星隙地,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拆建地等开展村庄绿化,结合乡村道、田间道、沟渠等进行农田林网建设,完成植树22.5万株。

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建航表示,该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重点放在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利用农村四旁以及拆建地、乡村道、渠、坑、塘等,打造绿廊绿道绿带,见缝植绿,推动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全面展开,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辛集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