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名:青年干部“打卡”纪念馆 阔步新征程

2021-03-19 17: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下午,大名县组织10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军兵、庞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与灵魂洗礼。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青年干部张标标说。

为学好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锤炼坚强党性,3月17日下午,大名县组织10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史铭初心,阔步新征程。

突出红色革命教育的主题旋律。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是“直南革命策源地”,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光辉历史,让青年党员干部得到党史知识 “充电”,接受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3月17日下午,大名县组织10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注入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在重温党史中,青年党员干部不断感悟革命先辈们初心不悔的忠贞,在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树立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为民服务之本。

强化青年干部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通过照片、文字,文物、实物展示历史,并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和影视片等载体,引领青年党员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锤炼青年干部过硬作风的担当之举。青年党员干部通过序厅、七师创办、七师建党、七师烈火、七师学潮、七师南迁、七师重建7个展厅近百年历史展现,了解七师先辈们求学、生活和参加革命的事迹,从历史中汲取警示、启示与借鉴,培育优良的品行,锤炼过硬的作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激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中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