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党组赴平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1-03-22 00: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党组赴平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3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是许勤一行到北庄村,听取村史介绍,沿街查看村容村貌。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在“3·23赶考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是许勤一行在华北人民政府旧址,瞻仰革命遗迹和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一行首先到革命老区村、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北庄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听取村史介绍,沿街查看村容村貌,与中直工委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详细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许勤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带动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让《团结就是力量》越唱越响亮。在华北人民政府旧址,许勤一行瞻仰革命遗迹和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强调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地、自觉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3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是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省政府党组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省政府党组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许勤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许勤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始终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突出“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安全等“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突出“开新局”,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