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选址地段确定!石家庄规划新建4所5000人规模高中

2021-03-22 03: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3月18日全文发布《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石家庄将实施主城区高中学校外迁工程,规划在主城区二环和三环之间新建5000人规模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4所,选址地段确定↓↓↓

石家庄主城区高中学校将外迁,规划新建4所5000人规模高中,选址地段确定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18日全文发布《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石家庄将实施主城区高中学校外迁工程,规划在主城区二环和三环之间新建5000人规模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4所,以疏解主城区完全中学的高中段学生,为义务教育腾出空间。

在《纲要》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是重要一篇。在此篇中《纲要》提出,要从“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新发展高等教育;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五个方面入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在二环外建设一批寄宿制高中学校

其中,就“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纲要》明确,要坚持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建设覆盖城乡、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体系。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新增100所优质示范园。不断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完善市、县、乡、村学前教育网络,改善办园条件。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强化政府对义务教育的保障责任,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学校信息化步伐,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配置县域内教育资源,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加快提升农村义务教育质量,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加大中小学学位供给,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新改扩建工程,巩固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成果。

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化主城区普通高中资源教育布局,在城市二环外建设一批寄宿制高中学校,为义务教育腾出发展空间,到2025年省级示范性高中达到62所,普通高中学生在优质高中就读率达到80%。

实施主城区高中学校外迁工程

而具体到“城镇普通高中能力建设”,《纲要》也对具体任务进行了明确:在新三区与主城区结合部,各规划建设1所3000人规模普通高中,推进主城区与新三区一体化发展。实施主城区高中学校外迁工程,规划在主城区二环和三环之间新建5000人规模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4所,疏解主城区完全中学的高中段学生,为义务教育腾出空间。启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正定新区分校建设,加快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整体改造、市第二中学整体改造四期工程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此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于2018年10月,制定印发《石家庄市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行动方案》,其中就提出,要充分挖掘教育用地资源,支持利用现有学校存量房产和建设用地兴办义务教育设施,对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非营利性教育设施项目可继续以划拨方式使用土地。鼓励采取城区高中(职业高中)外迁办学、初中利用高中校舍、小学利用初中校舍梯次补位办学的办法,扩大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空间。

而此次《纲要》对高中建设地段及办学规模的细化,也意味着石家庄主城区高中外迁工作开始提上日程。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无线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