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北秦皇岛以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2021-03-22 03: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

秦皇岛以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洪涛)北戴河区积极利用道路两侧及街道、公园、社区等微型公共空间,打造“党史系列主题游园”;卢龙县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海关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

秦皇岛市成立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17项具体工作。加强调度指导,力促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四史”宣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以及秦皇岛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晾晒活动、“三比三提升”活动等自选动作落地落实。

为适应理论宣讲对象化、大众化、互动化要求,该市选拔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公务员、思政教员、草根宣讲员,组建“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宣讲活动,进一步为干部群众指方向、提信心、鼓干劲。同时,依托五峰山、山桥、花厂峪等红色资源,追寻李大钊、王尽美等革命先辈在秦皇岛境内的奋斗足迹,深入发掘“五峰山精神”“红桥精神”的精神实质、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宣传阐释弘扬,在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的同时培育该市红色文化知名品牌,不断扩大秦皇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让学习教育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该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推动以传染病治疗为主的市第三医院整体迁建扩建,启动市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和医学创伤中心项目;积极推进普惠教育,全市将新增普惠幼儿园50所,新增普惠学位10000个;强力推进安居工程,将组织改造98个老旧小区,完善配套设施,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3万套;积极推进创业帮扶服务、职业技能提升、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防贫防返贫、残疾人服务等多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