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07)|期盼更多“有需要可以截停我”

2021-03-22 03: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当一些急病初起,抢救的“黄金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而且也只有专业人士,才有可能用正确的判断和规范的操作,从死神手里“抢人”。现实生活中,一些病患就是因为没能得到及时而专业的救治而失去生命,令人心痛。

邯郸市第一医院外科医生高成业,最近干了一件漂亮事,让大家纷纷点赞:他在私家车后窗贴上了这样一个车贴:“我是医生,有需要可以截停我”。网友们说,一句话、热心肠,高医生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许多人由此感到暖意融融。“有需要可以截停我”,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最暖车贴”当之无愧。

在这则新闻里,我所关注的,是这样三个细节。

一、高医生介绍,六七天前,他从网上看到有位医生发了带有这段文字的图片,他觉得特别好,于是马上也打印了一张,贴在了自己的后车窗上。

二、高医生的同事说,“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表示,只要有条件都会向他学习。”

三、高医生说,“现在有热心网友正在为我们医护人员免费制作一种贴纸,说是贴上后不影响司机视线。”

看!美德,是一种可以相互感染、可以向上传递的力量。我想,上面这三个细节,充分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的内心从来都不缺向善、向美的力量和渴望;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蕴藏着大大的力量,都能成为激发更多善行义举的“动力源”。

在高成业眼中,自己的行为很平凡,他很自豪:“平时工作太忙,开车的时间也都是上下班途中,遇到这样求助的几率很小,不过即便有几万万分之一的概率能碰到,也是值得的!”而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想法,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百分之百被爱心和善举包围,“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