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03-22 10: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让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税务干部微信朋友群进行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内容知晓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县局成立由税政、征管、纳服、信息中心及各分局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研究智囊团,按照分行业分类编制税费政策指引,建立分行业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实行包片包干负责,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办税提示、发票办理等服务。

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涉税事项,全面梳理网上办税事项,对于确需到办税缴费场所办理业务的,通过提供预约服务,实行错峰办税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办税风险。

依法行政促营商环境改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税务行政审批、减少入户执法,按照市局的相关要求完善制定权力和责任清单,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规则》,严格依据河北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实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阳光执法。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困扰、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建立问题台帐,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