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激活干部成才“动力源”

2021-03-22 10:5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近期,孟村税务局通过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全局青年干部和业务能手一并纳小组管理,努力打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

导师带路,突出党建引领,各党支部科级干部普遍担任导师,联系一名或多名青年干部,结合青年特点帮其完善学习计划,并为青年干部荐文荐书,充分发挥导师的传帮带作用。每月编发1期综合学习动态,通报各单位的优秀做法;鼓励各小组每年结合本职工作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平台发力,突出形式创新。通过主题党日、联学联建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学习群等学习载体,采用多种形式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融合业务,突出实践导向。开展课题研究,重视学习成果转化。收入核算股、税政一股、辛店分局、二分局联合小组开展青年干部调研;加强实践锻炼,纳税服务股、税政二股、非税股、一分局联合小组坚持每个征期到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蹲点,实际操作税收业务系统,发现的堵点问题,已经向业务股室提报优化建议,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