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年免费为贫困人口体检190366人次

2021-03-22 14: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近日,饶阳县饶阳镇卫生院牛村分院内,来自市、县各医院的医疗专家认真地为群众把脉问诊,耐心地解答询问……类似的义诊活动,在衡水市每月都会进行。

衡水市筑牢“健康防线”,巩固脱贫成果。自2018年开始,他们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对患有慢性病的及时给予认定并落实相关政策。3年来,累计免费体检贫困人口190366人次,纳入慢病管理17603人。

为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该市严格执行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救治工作,大病专项救治病种目前达到30种。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计救治大病患者10186例,救治率达到99.14%。严格执行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医疗费用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制度,减轻了贫困人口的经济负担。

不断加强县级医院人才、技术、重点专科等核心竞争力建设,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村卫生室建设和村医配备实现全覆盖,全市符合条件的4922个行政村全部纳入乡村一体化“十统一”管理。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去年底,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941个,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6742人,做到了应签尽签。

为防范重点人群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加强重大疾病防返贫和防致贫医疗费用监测,紧盯边缘户和不定稳定户的健康情况,避免因医疗费用问题返贫。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由财政全额补助,参保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