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教育人才祁志巧:情系童心 爱洒幼教

2021-03-22 16: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是一名幼教战线资深教师,在31年的幼教生涯中,爱岗敬业、践行使命,从一线教师一步步走上正定县幼儿园负责人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浇筑坚实的步履,她就是石家庄市教育人才祁志巧。

祁志巧自2017年7月就任正定县幼儿园园长以来,对幼儿园环境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地改造,将政府划转的建筑改建为幼儿体能锻炼的“和乐园”,将幼儿园后院操场改建为孩子跑上跑下的“和乐坡”;为所有班级安装直饮水系统;改建11个幼儿盥洗室;完成和美厅、和碧园、和雅园,以及联动齿轮、循环水系等探究互动墙创设,使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和硬件水平大大提升。

经过深入调研、精心设计,祁志巧主导创设了“和美课程”,提出“走文化立园之路”,将正定县幼儿园带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通过创设常山战鼓、趣味篮球、国画、戏曲、青花瓷等践行课程,以及“和美音乐节”“和乐体育节”等园所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知,知中乐”,使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真正成长的开心乐园。她带领娃娃战鼓队一路走上鼓王争霸赛等各级各类舞台。2018年8月,在全国“第十三届青少年打击乐”大赛中,更是获得“幼儿组中国民族打击乐”金奖。

今天,走进正定县幼儿园,和美厅鼓娃笑迎,和乐园激情荡漾,和碧园水花灵动,和雅园文化晕染,和悦楼魅力非遗,和、乐、善、美的中华文化无声润泽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祁志巧动情地说:“我愿继续做好‘和美’乐园的守护人,让幼儿园成为教师舒心的家园、孩子开心的乐园、家长放心的花园。”(通讯员张甫)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