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曲周医生捐髓救人 受助患者:“是您点亮了我的生命之光”

2021-03-22 17: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周颖)今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邯郸市志愿者马女士经过5小时20分的采集,成功为吉林省一名大学生捐赠26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04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今年39岁的马女士是邯郸市曲周县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2011年在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志愿者在曲周县的一场宣传活动中,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0月,马女士与一位在吉林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3月22日上午,邯郸市志愿者马女士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制

“妈妈去救人了”

2020年10月26日,马女士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血样配型初配成功的消息,她没有犹豫,立即回答说:“既然有需要,那我就捐。”

“我爱人不太想让我捐,担心对身体有影响。我就告诉他,‘你看咱们这儿,好几个人捐了,都没事’。后来,他自己也上网查了查,反复确认对捐献者身体没有伤害后,才同意的。”马女士说,他们家有两个孩子,老大上初一,老二上幼儿园,“孩子们太小,还不懂这些。我来石家庄前给孩子们说,别人需要妈妈的造血干细胞。妈妈去救人了。”

3月22日上午,邯郸市志愿者马女士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是您点亮了我的生命之光”

为了做好“捐髓”准备,马女士积极配合并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根据患者治疗需要,捐献时间确定在今年3月22日。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一天,马女士还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其中这样写道:“如果,没有您对我的这次帮助,那么我年轻的生命将会在黑暗中度过……是您点亮了我的生命之光!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3月22日20时, 马女士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离开石家庄送抵吉林,为受助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我希望受助患者健康快乐、好好地生活。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应该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这一生最有成就感的事。”马女士说。

责任编辑:周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