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22 23:1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规范发展平台经济 持续加强科技创新

努力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3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平台经济规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春季农业生产、白洋淀生态治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与我省强大制造业相结合,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消费,推动技术和产业变革朝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演进。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强前瞻性整体性谋划,构建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为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高质量编制我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责任分工意见,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努力实现迈入创新型省份的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和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协同发展,抓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省协同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等政策,深化细化相关工作方案,强化产业、项目、技术等领域对接服务,确保协同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耕地保护,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春播,组织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落实病虫草害防控措施,着力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大力发展科技、绿色、质量、品牌农业,提升粮食和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分工落实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和市县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力推动条例落实,坚决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