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查收!石家庄市杨柳絮飘飞预报及防控作业指挥地图来了

2021-03-23 03:52:5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是石家庄市区杨柳絮飘飞的季节,漫天飘飞的杨柳絮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做好杨柳絮飘飞精细化预报及服务,石家庄市气象局与市园林局持续深化合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开展技术攻关。

双方联合开展石家庄市主城区范围内杨柳树(雌树)分布底数调查,利用GIS技术实现了基础数据的数字化、可视化。技术人员利用气象资料、智能网格预报资料、杨柳树空间分布状况,结合杨柳絮飘飞预报模型,绘制完成主城区杨柳絮飘飞预报及防控作业指挥地图,为政府决策和公众出行提供精细化服务,为城市生态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通过这张作业指挥图,决策部门可以清楚地看到哪里属于飘飞“重灾区”,精准防控防治,并针对性作出决策部署,比如加密洒水次数或清扫次数等措施;易感人群或过敏人群可以提前避开杨柳絮密集路段;加油站、易燃易爆点等重点区域可以及时清扫周边杨柳絮,防止堆积造成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