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市区停车将有新变化!河北2市最新消息来了

2021-03-23 04: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

300余个蓝绿限时停车位亮相保定街头!

3月19日下午,竞秀公园北门附近辅路的地面上,一处绿色的停车位格外显眼,这是保定市交警支队施划的“绿白蓝三色”停车位中的绿色限时停车位,主要解决车主如厕难和就医落客的问题。“确实很方便,停车位很显眼,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贴条。”14时40分许,一辆途经此处停靠如厕的车主说。

△限时15分钟的绿色停车泊位。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近些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在医院、学校、商超、公厕等场所停车难的问题普遍存在,针对这些问题,保定市交警支队在保定市主城区分别规划设置了“绿白蓝三色”停车位。绿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公厕、医院旁的辅路上,解决车主如厕没地方停车和就医落客的问题;蓝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学校、商超附近,以此满足家长接送学生和购物的需求;白框停车位主要是道路两侧临时停车位。刘涛说,以绿色停车位为例,这类停车位主要用于解决车主如厕和就医落客的问题。经过测算,车主从停车到开走,15分钟内完全能够处理完毕,所以停车时长控制在15分钟内,超出15分钟后将被停车位后上方的电子警察抓拍,抓拍后按违章停车进行相应处罚。同时,为了防止车主停车超时,在停车位地面和车位旁的警示牌上,分别有“限时停车15分钟”的字样。蓝色停车位停车时限为20-30分钟。

△一位驾驶员将车停放在限时停车泊位上后走进了路旁的卫生间。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主城区绿色停车位规划设置64处88个,已施划完成一半,蓝色停车位已施划完成300余个,白框停车位已施划完成8000多个。

4月1日,智慧泊车新增2263个车位同时启用

4月1日,

智慧泊车新增2263个车位同时启用

涉及三丰路、七一路、东风路、天威路、

永华大街、建华大街等11个路段

3月21日,记者从保定市智慧泊车运营部门获悉,4月1日起,保定市将在11个路段增加智慧泊车车位2263个。

3月21日上午,在三丰路家具城旁,智慧泊车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他们在路边钻出一个个孔洞,将地磁设备安装好,并重新修复路面。现场施工人员称,三丰路家具城附近业态较多,对停车需求较高。此次,三丰路将新增智慧泊车车位459个。

△智慧泊车车位现场施工。

如是这般操作,而今正在保定市多个路段上演。据现场智慧泊车施工人员介绍,保定市主城区将在三丰路、七一路、东风路、天威路、永华大街等11条道路上,新增智慧泊车车位2263个,目前均在施工中,4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智慧泊车运营方相关负责人王俊发介绍,作为保定市惠民实事之一,自2020年保定智慧泊车项目启动后,通过价格杠杆进行宏观调控,依据政策进行统一标准收费,提升了市区内临停车位周转效率,实现了车辆快停快走,大大降低了“僵尸车”的停放,初步缓解了市区内部分区域停车难及乱收费的现象。同时,智慧泊车项目通过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减少了城市交通的汽车流量,降低了市区临停车位的压力,提升市民的出行停车体验,并为政府道路管理部门提供数据及平台支持,便于对市区交通的管理。

“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了推广智慧泊车。目前,我们正在响应政府号召,在去年上线3515个智慧泊车车位基础上,加大推进力度,预计到今年年底,主城区智慧泊车车位将达到8349个。”王俊发称,后期智慧泊车项目还将提高ETC收费覆盖区域,并推广无感支付功能,逐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更好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的建设。

邯郸

官宣!15509个!免费开放!

3月18日,记者从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已于近日完成15509个公有泊位的规划、施划和标识标牌的设置工作,这些公有泊位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截止3月15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在人民路、滏东大街、滏西大街、联纺路等19条主干道,北仓路、果园路等16条次干道,小河街、御鑫巷、望岭路等80余条小街巷共计施划停车点位609余处、停车泊位15509个,提前16天完成了公有泊位施划任务,公有泊位免费停放工作全部完成。

据发布会上介绍,公有泊位免费并非公共泊位全部免费,智能泊位及封闭车场均执行发改委﹝2018﹞167号文件收费标准。智能停车泊位日间免费停车由20分钟延长至30分钟,夜间免费(晚18:00-次日7:30),停车免费时长长达14小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保定晚报、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