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落谁家?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获奖作品揭晓

2021-03-23 11: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闫德见) 近日,由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举办的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10篇(组)作品脱颖而出,获评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据悉,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工作自2020年12月30日启动,截至2021年1月15日,共收到20家媒体40余名记者申报的62篇参评作品。

此次参评作品来自20家媒体33个媒体平台,覆盖报、网、台、端、微等多种媒体平台,包括深度报道、图文稿件、视频、专题、H5等多种形式,报道内容涵盖文物保护、考古发现、革命文物保护、博物馆、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雄安新区和冬奥会沿线文物保护、文物安全与执法督察等文物工作。

■附: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结果

2020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获奖作品(点击作品标题可查看内容)

1、唤醒北方最美古建筑群——蔚县古堡拯救进行时(河北日报 龚正龙)

2、活跃在“东方人类故乡”泥河湾的农民考古队(新华社 秦婧 曹国厂 高博)

3、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主题宣传活动网络专题(河北新闻网 李为华 韩文哲 刘旸 杨慧丽 王建 杜船)

4、解开神秘面纱!我在石家庄修文物(燕赵晚报 黄蓥 秘晓芳)

5、长城脚下看冬奥(河北旅游杂志 魏如翔 常文鹏)

6、河北省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中国文化报 李秋云)

7、2019年河北文物保护新成果首次与公众见面系列报道(燕赵都市报  杨佳薇)

8、全网各式野长城攻略,这样的热爱“野长城”承受不起(河北青年报 解飞扬)

9、《文博往事》系列之——定州博物馆:“定瓷之王”——北宋定窑白釉龙首大净瓶(河北电视台 王芳)

10、河北周家庄墓地与殷墟发现属同一文化 填补冀中南地区历史空白(中国新闻网 李晓伟 赵丹媚)

河北省文物好新闻媒体突出贡献奖

河北日报、新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腾讯网、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闫德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