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广阳区举行首届“对话非遗·文旅发展专家行”活动

2021-03-23 13: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专家实地考察广阳区非遗企业和服务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甜歌、周禹佳)如何使非遗与文创、旅游相结合,实现传承发展?怎样更有效地对非遗项目实施保护?近日,广阳区文广旅局举行“对话非遗·文旅发展专家行”活动,来自廊坊师范学院、 河北东方学院以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10余位专家实地考察了广阳区域内紫檀摆件、百宝嵌、瀧宇造办处、传统工艺工作站、廊坊古玩城等10余家非遗企业和服务单位,并就考察成果在传统工艺工作站展开研讨。

“今后,我们会加强与传统工艺工作站的沟通,深度发展‘非遗+’模式,与廊坊古玩城的合作,为古玩城输入更多知识型人才,助推古玩城与全国市场对接,扩大市场份额……”考察过程中,河北东方学院文物与艺术学院主任杨阳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图为专家实地考察广阳区非遗企业和服务单位。


研讨会上,专家及各非遗传承人纷纷围绕线上线下市场营销、文创产品开发及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开拓市场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经验。非遗创新单位代表们发表了真知灼见,分享了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了非遗创新发展。

“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努力创新实践。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传统技艺传承与文旅融合发展,更有效地凸显出非遗的文化价值,从而对其进行更有效地保护、传承与发展。”广阳区文广旅局局长魏玉生表示,今年广阳区将拓宽非遗传承渠道,用“非遗+”模式引领创新动力,推动非遗技艺进博物馆、景区、艺术馆、书店、咖啡馆等文创空间和现代生活。同时加强与多地的非遗交流合作,探索出广阳区非遗保护和创新的经验,使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